政大EMBA畢業典禮 讓企業家看見更好的自己

每年招收220位學生、至今累積超過3600名校友,人脈深廣超越全台各所EMBA的政大EMBA,昨(10日)舉行104級畢業典禮。包括台灣大車隊總經理李淑瓊、京都念慈菴總經理謝慧敏、華碩電腦全球副總裁胡書賓等企業家與經理人都是本屆畢業生之一。


政大EMBA104級今天(10日)舉行畢業典禮。記者胡經周/攝影

政大商學院蔡維奇院長表示,政大EMBA的學生都是各行各業的菁英,期許畢業生能夠發揮所學,不只在自己的公司,也能為台灣各個產業的發展盡最大心力,「今年剛好是商學院設立60周年,校友在商學院長久的發展中扮演重要角色,今天大家畢業之後,就成為商學院的校友,也希望大家未來繼續支持商學院。」


政大EMBA104級今天(10日)舉行畢業典禮,政大商學院院長蔡維奇出席為畢業生獻上祝福。記者胡經周/攝影

政大商學院副院長兼EMBA執行長邱奕嘉認為,政大EMBA最大特色,就是強調多元創新,「政大商學院約有150位老師,是全台灣最多師資數,所以我們每年提供約一百門左右的課程,提供學員們多元的選擇,同時大約有2/3的課程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選修,給學生最大彈性。」

台灣大車隊總經理李瓊淑表示,剛開始念政大EMBA時十分惶恐,兩年後看到更好的自己而充滿喜悅,「因為我本身就從事計程車的平台業務,邱奕嘉老師的平台策略與創新相關課程給我的收穫是最大的。在EMBA上課不只跟老師學習,下課後同學彼此間的互動都是在學習。」

政大EMBA共分為高階經營班與全球華商班(全球台商班)兩班,高階經營班又依屬性分成全球企業家組、國際金融組、生技醫療組,以及文化創意、科技與資通創新組,共四組。發展迄今累積了豐沛的人脈,如前台北101董事長宋文琪、技嘉科技執行副總裁兼總經理劉明雄、達芙妮集團創辦人陳賢民、知名音樂人陳子鴻等各領域人才,都讓學生足以應對未來挑戰。

京都念慈菴總經理謝慧敏認為,政大EMBA很難得擁有極佳平台,讓同行能在一起切磋,「印象最深是我們實地到不同企業、醫療單位參訪,看見各組做出來的個案,藉由不同思維,重新思考未來可行的方案。」


政大EMBA104級今天(10日)舉行畢業典禮,政大商學院副院長兼EMBA執行長邱奕嘉出席為畢業生獻上祝福。記者胡經周/攝影

邱奕嘉表示,政大EMBA希望學生不只透過課堂獲得知識,而是讓理論與實務有更多對話。同時也要讓學生走出舒適圈,安排境外參訪,「今年的全球華商班到了荷蘭,參訪的主題是循環經濟,讓學生在了解本國之餘,也能夠了解不同的產業環境、競爭狀況,透過境外學習,得到最好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