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校友捐贈翻轉教室 突破傳統學習空間

【記者易淳敏報導】由政大EMBA學長姐成立的台北政愛扶輪社及戈友會,今年2月捐贈三間翻轉教室─「政愛翻轉」、「樹人」以及「戈壁夢想」。商學院4日舉行啟用儀式,副校長張昌吉、教務長于乃明、商學院院長蔡維奇皆出席揭牌典禮,除了對充滿巧思的創新翻轉教室表示驚嘆,亦致贈感謝狀及紀念品予回饋母校的學長姐,表達政大的重視及感謝。

多元創新、互動性高的三間翻轉教室4日正式啟用,張昌吉副校長感謝學長姐們鼎力協助,提供學弟妹一個活潑、充滿創意巧思的學習環境,是各院系的驕傲也是政大的榮耀,也期待未來能有更多院系受惠,「跨企業整合,將所有政大人群組在一起,共創前瞻機會」。教務長于乃明對此共同努力成果表示感動,也感謝總務處、課務組的參與及支持。商學院院長蔡維奇除感動於EMBA對學校深厚的向心力,也感謝學長姐創造嶄新空間,對學習效果的提升倍感信心。

「談到翻轉教室的成立,便要追溯回一份對政大的愛以及一群願意付出的人。」政愛扶輪社創社社長楊奕蘭學姊回憶,當初為聚集EMBA的老同學而成立台北政愛扶輪社,踏上長久服務的道路,也啟動翻轉教室的齒輪。「翻轉教室的緣起單純是因為愛」,透過實際行動,楊奕蘭認為教育是改變台灣最溫柔的力量,感謝能夠追隨心之所向、回饋母校。EMBA校友會理事長、戈友會劉恕偉學長對於學長姐們自發性的付出表示感謝,也珍惜緣分帶領大家來到政大一同成長學習,願能繼續盡力回饋學校。

多元創新、互動性高的三間教室,突破傳統教室既定座位的限制,讓師生在課堂上的互動更加沒有距離。「政愛翻轉」教室為一多功能、組合型教室,由政愛扶輪社學長姐捐贈的72張桌椅皆可多元排列,其以地球村為設計藍本,除期許同學成為優秀國際公民外,也希望將愛散播到世界各地。「樹人」教室則以大地色為主軸,象徵政大人集結溫暖的心。而由戈友會捐贈建立的「戈壁夢想」,則是希望來上課的學生保有正面挑戰、永不放棄的戈壁挑戰精神。

啟用儀式現場除充滿感恩氣氛,EMBA學長姐畢業多年再聚首,更宛如一場小型同學會,足見翻轉教室既顛覆了傳統學習空間,更成為政大EMBA重要的情感連結。20170904

課程/活動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