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EMBA2022級新生始業式暨領導與團隊前導課程

政大EMBA於11月28日舉辦2022級新生始業式,共計220位新生入學,皆為各方優秀企業界人士,持續擦亮政大招牌。活動當天首先透過各組分組座談,由召集人向新生們介紹未來課程規劃,接著由學長姐們分享學習經驗,讓各界企業人士重溫校園生活,展開政大EMBA碩士生的新身分。

下午則是新生始業式正式登場,EMBA執行長邱奕嘉指出,我們招生的最大任務就是在『幫同學找同學』。今年新生平均年齡46歲、平均工作年資20年,其中19%已有碩士學位,而職級來看,董總級多達42%,高階為29%,經理級以上則佔29%;而定位全台最頂級的全球華商班,則有80%是董總級,二代則有17%,公司的潛力接班人則有3%。執行長也不忘提醒新生調整心態,學會多聆聽、多思考,才能在未來學習路上滿載而歸。

政大商學院為國內獲得三項國際認證的單位,更成為PIM的一員,師資數達150位,開課數高達100門之多,為全台之冠,EMBA執行長邱奕嘉更鼓勵大家,嘗試學習不同領域,跨出舒適圈。政大EMBA更設有校友回校進修專案,每門課皆保留2名左右名額予EMBA畢業校友,凡為校友會終生會員皆可申請。

始業式結束後,即刻展開2022級第一門課程「領導與團隊」前導課程,政大商學院長期來扮演引領教學創新的角色,今年嘗試把數位元素納入課程設計當中,讓課程結合實體與數位呈現。這門課更在老師們指導下,進行深度自主與體驗學習,同學們深入了解領導與團隊典範,透過小組團隊互動體驗領導效能及團隊發展歷程,反思自我及團隊成員的行為及互動模式,真正體悟管理與領導真義。另外,也盼透過四天三夜的異地課程設計,讓新生們能快速認識同班同學,更透過同儕之間激發不同經驗及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