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組

培養具備財務金融涵養的高階管理者

EMBA國際金融組以培育具備財務金融專業知識的企業高階管理者與創業主為目標。基於國際金融基礎專業知識,學習領導者應有之管理與領導能力,並培養經營管理以及營運模式的創新素養。另側重於財務金融知識之養成,使學生擁有企業財務決策、風險管理、稅務策略及國際金融與營運環境的專業知識,成為具備堅實國金專業知識的全方位高階經理人。

招生對象

  • 一般產業之企業主與高階經理人
    良好的財務基礎為任何企業發展的基石。企業主與高階經理人主導公司財務管理策略,必須不斷更新財務金融管理知識、擴充國際金融視野,為企業做好全球化財務佈局與風險管理。
  • 金融產業高階主管
    金融產業高階主管負責策略擬定、風險管理、投資決策執行、重組併購評估,必須掌握最新金融環境與趨勢,應強化財務金融理論基礎,並落實於實務管理應用。

特色課程

  • 企業風險管理與策略
    本課程以建構與實踐企業風險管理與發展策略為主題,同時加強理論說明與實務專家演講。議題範圍涵蓋特許金融服務事業(含銀行、證券與保險等)與一般生產事業之作業風險。本課程探討企業風險管理策略與實務的重要議題,並安排產業實務講師參與討論。
  • 行為財務學與公司理財
    投資與財務決策的理性與非理性面的影響,引發的討論聲浪逐年漸起。本課程從傳統理性的財務投資與公司財務決策的觀念出發,結合心理學理論,剖析投資人行為如何影響個人與公司決策的效率。著重探討與學習如何規避行為偏誤對投資與公司財務決策造成的影響。透過課堂討論和個案教學,協助提升個人投資與公司財務的決策品質與提升公司價值。

課程介紹

國際金融組課程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