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學年度畢業典禮〉EMBA畢業典禮 周校長期許「老同學」拋釣竿

【校訊記者胡安妤報導】政大103級EMBA於11日舉行畢業典禮,以「政值年華 閃耀輝煌」為主題,在EMBA校友陳子鴻免費授權的會歌「老同學」悠揚的樂音中回憶求學歷程、珍重彼此深厚情誼,周行一校長期許,畢業學長姊能夠當仁不讓,拋出釣竿,解決當代問題。

「我們可以給別人甚麼樣的釣竿?」校長周行一在畢業典禮上拋出問題,他表示,貧富差距日益嚴重,眾人工作飯碗被科技無情取代,單靠國家社會福利制度難以力挽狂瀾,周校長指出,在場學長姐都是擁有豐富資源與能力的一群,理應當仁不讓地解決貧富差距,如何讓周遭的人、讓比你弱勢的人有釣竿,是值得思考的課題。

畢聯會會長謝宏明代表畢業生致詞,有感於近日齊柏林導演失事身亡,「我們人一輩子其實不長,要如何做一件令人感動的事?」無論是對自己、家人或社會,謝宏明鼓勵大家也期勉自己,希望這輩子能做一件感動人的事,他也希望畢業後能多多陪伴家人,並從事社會服務。

「在政大EMBA,我們得到了最真摯、最真誠的情誼。」全球台商班楊奕蘭表示,全球台商班授課方式較為特殊,一個月中集中四天上課,同學各個排除萬難只為親炙於老師門下。她特別感謝邱奕嘉老師和郭炳伸老師的指導,也難忘同學之間深刻的情感,「就像老同學這首歌寫道,老來當同學,卻能依然真誠相待、相互幫忙」如此深厚情誼,同學間更成立政愛扶輪社,誠如校長的期勉,一同持續反饋、感動社會。

「以前都沒有上過那麼精實的課!」國際金融組辜健一回憶,國金組第一門課為企業財務管理決策與策略,由周行一校長與李志宏老師親自授課,課堂採一問一答方式進行,總讓同學們上得戰戰兢兢、不敢懈怠,但也因此讓同學們無不卯足全力,積極汲取資訊「應戰」,「上周老師的課真是既緊張又過癮啊!」辜健一表示,如果期待改變現狀,來政大就是最好的策略,他指出,政大EMBA並非單純的課程或學程,而是發掘潛能、開發無限可能的平台。

文化科技、創意與資通創新組汪威江回憶起EMBA求學路,日子不算平靜,由於健康因素在心臟裝設支架,小弟也在期間中逝世,儘管如此他仍勤奮不懈,盡量出席不缺課。「我應該也是給軍校生做一個典範,從軍校走到企業管理其實是一個滿難的跑道轉換。」眷村子弟的他,從政治作戰學校影劇系畢業,長期耕耘於電視廣播圈,為了精進自己,汪威江選擇加入政大EMBA,他認為文科資創組課程內容及師長授課,讓他在面臨媒體變革的時代,能擁有創新的思維去思考產業轉型。


EMBA畢業學長姊合影。攝影:何立文

周校長期許「老同學」拋釣竿。攝影:何立文

103級EMBA畢業典禮,以「政值年華 閃耀輝煌」為主題。攝影:何立文

師長與畢業生齊唱校歌。攝影:何立文
課程/活動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