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醫療組

掌握生醫脈動 開創生醫新機

在生物技術與醫療領域邁入新世紀的此刻,我們積極尋覓全新機會,正面迎接挑戰,力求建設性的突破,企求更高層次的卓越表現以開創生醫新契機。本組強調跨領域之多元整合與建構大健康產業契機,透過管理理論與實務的導入,輔以跨領域的專業暨實務師資與生醫社群平台,兼重技術與產業特色的融合,以深入分析及探討生技醫療產業的機會與挑戰,培養掌握生物科技、醫療產業與大健康專業知能,進而引領此產業之未來高階經營管理人才。

政大EMBA與黃達夫院長領導之New School合作,自2019年起邀請Stanford, UCLA, and the Rand Corporation等美國知名大學與機構的生技及健康照護領域知名教授共同授課。有關New School詳情,請參閱網站說明:https://www.newschooltaiwan.org

招生對象

  • 企業主
    生物科技、醫療、製藥、醫材、輔具、大健康等相關產業之領導者。
  • 高階經理人
    從事生物科技、醫療、製藥、醫材、輔具、大健康相關產業,負責企業策略擬定與經營管理,需掌握國內外發展趨勢及實務管理鏈結者。
  • 生技醫療與大健康產業專業服務提供者
    對生物科技、醫療、製藥、醫材、輔具、大健康相關產業提供支援服務的專業人士或企業主。

特色課程

  • 生技醫療產業趨勢專題研討
    由於生技醫療產業有相當的專業性與進入障礙,不易為其他產業所輕易的掌握,因此本課程特別針對生技醫療產業的現況與發展趨勢邀請產官學研專家進行探討,一方面使已經具有生醫背景的同學能夠擴大其專業的視野,另外則使對生技醫療無背景、但有興趣的同學也能一窺生技醫療的堂奧。本課程涵蓋之主題,除一般生技醫療領域之議題外,也配合社會與產業發展趨勢進行調整,例如納入生醫行銷與危機處理等議題,以讓同學也能在專業外,亦有涉獵跨領域知識整合的契機。
  • 生技產業投資分析與個案探討
    生技產業為目前政府所欲積極輔導發展的重點產業。然而,生技產業本身具有高不確定性與高報酬率的特性,因此其所適用的投資方案評估方法自然有異於其他產業。本課程主要針對生技公司之高階經理人才的職位需求,設計有關如何適當地進行投資方案評估的方法與流程,以協助學員們進一步瞭解投資方案評估的理論基礎,並透過實際案例的演練以熟捻其實際評估技能。
  • 生技醫療企業策略制定與分析實務
    本課程主要配合生技醫療產業的實際需求,探討生技醫療產業相關的企業策略個案,並透過在生技及醫療產業內公司之實務案例分析,使生醫產業高階經營人才能熟習策略矩陣分析法之應用,協助學員強化理論與實務之連結,形成適用於所屬企業之策略制定分析架構。此外,本課程除介紹策略矩陣分析法之分析概念與架構,探討其在實務上的應用情形外,也將透過商業模式分析的應用,比較商業模式與策略矩陣分析之差異,建構以策略矩陣為分析邏輯的商業模式分析。

課程介紹

生技醫療組課程介紹